明代、清代史料汇编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古文献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M
状态
已购买

登陆网址:http://guji.unihan.com.cn

登录方法:IP绑定自动登陆

书同文公司成立于1997年,起于文渊阁《四库全书》电子版工程中心。公司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宗旨,致力于中文数字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发行了《四部丛刊》《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十通》《四部备要》等系列大规模典籍精品全文检索数据库,服务于国内外各大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党校图书馆,专业图书馆等,并于国家重点档案文物机构:故宫博物院,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合作开发了《大清五部会典》《大清历朝实录》、《清代历朝起居注》、《陈设档》等多种皇家档案文献。公司以领先的技术、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全方位的服务模式以及先进科学的管理手段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步发展壮大,并在众多客户群体中拥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子库简介

一、清代史料文献

本产品分六类汇集了清代各种书籍,是全方位研究清代政治、文化、军事、地理的丰富资料。它包含了:

1.1 清代史料类

圣训

世宗上谕八旗

平定三逆方略、平定准噶尔方略、平定两金川方略、钦定剿捕临清逆匪纪略、钦定兰州纪略、钦定石峰堡纪略、钦定台湾纪略、绥寇纪略、平台纪略,记载康雍乾期平定边疆地区包括台湾等完整方略、纪略。

臣工奏疏

1.2清代地理文选类:汇集清代各大行政区域地方通志、河渠海塘考录、风物旧闻考记,共计45部。

1.3 清政府仪制政令类:各种盛典、大清律例、八旗通志25部。

1.4 清代儒家及杂家集类:共汇集清代儒家和杂家专著随笔41部。

1.5 清帝御制诗文集类(康雍乾)。

二、明代史料文献

该数据库汇集了明代各种书籍,全方位收集研究明代政治、文化、军事、地理的丰富资料。

1. 明代史料汇编:大臣奏议/奏议/奏稿、明名臣琬琰錄、明儒學案/言行录/传记等共计35部;

2. 明代地理文选:包括了明一统志、各地地方志、河渠水利、河防记、徐霞客游记、东西洋考、朝鲜志等共计31部;

3. 明代职官政书文选:研究明代官职、仪制、马政、钱币之必备专著共计13部,约270万字。

4. 明代诸杂家汇编:汇集明代兵家、农家、杂家、天文算法等共计66部,2200万字。

5. 明人别集汇编: 汇集明洪武至崇禎261部明代个人文集,约3300万字。

信息咨询与反馈:电话,65035190,E-mail:70051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