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报刊库1-2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报纸
文摘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Z
状态
已购买

中国近代报刊库是精选晚清和民国期间重要报刊类出版物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历史文献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策划、总编纂、总监制,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

报刊类出版物,包括日报、周报、月报等各种报纸,周刊、半月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不定期刊等各种杂志,是中国近代在西方影响下出现的新态载体,由于其及时、深入、巨细无遗地报导记述了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犹如近代中国的百科全书,对于了解和研究近代中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近代报刊库以“影响范围广、存续时间长、史料价值高”为遴选标准,从现存清道光十三年(1833年)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间数万种报刊类出版物中,精选出20余种大型报纸和3,000余种重要杂志,共约100万个期号,分别辑为中国近代报刊库大报编和中国近代报刊库要刊编。各据原刊或影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作,双窗点选式页面,影像和录文逐页对照,全景和区位自由切换。总计全文200亿字,影像3000万页,数据总量2TB。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毫秒级全文检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使三千余种纷纭散乱之报刊、一百余年风雷激荡之历史,如指诸掌。

使用说明:

1. 使用需先下载、安装客户端,下载链接:中国近代报刊库1客户端, 中国近代报刊库2客户端

2. 中国近代报刊库1:IP: 113.55.8.65;用户名:ydbk1;密码:user

     中国近代报刊库2:IP: 113.55.8.65;用户名:ydbk2;密码:user

3. 电话咨询:650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