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期刊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自然科学综合
民族学
天文学
统计学
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
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科群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
医学
其他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C
状态
已购买

网址: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JD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通过连续出版内容全面、高质量的辑刊全文,建立了内容新颖丰富、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学术辑刊是指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名、以分册形式、以年、半年、季度、双月、月、半月、双周、周定期出版,并有年、卷、期等标识序号、计划无限期出版、具有正式书号,通常有同行评议制,能反映当前我国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各个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连续出版物。收录1979年至今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截至2020年10月,收录940种辑刊,文献量超过31万篇。南京大学CSSCI来源刊共计162种。分为10个专辑、168个专题。网络数据每日更新。平均出版时滞1个月。所收录辑刊均取得其出版单位授权。2021年计划出版辑刊845种,1517期,文献共计2万余篇。

资源特色:

1、收录完整:文献收录期数完整率高于99%,文献篇数收录完整率高于99%。

2、出版院校:985、211院校出版辑刊约占总数的54%,其他为各专业科研院所及行业机构,如:上海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北京仲裁委员会、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华美学学会等。

3、作者水平:文献作者普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多为学术界及行业内的领军人物,均获得中高级职称评定资格,在自身领域拥有一定的口碑与造诣,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典型人物如经济学名家张维迎、李稻葵 、茅于轼、林毅夫等。

4、出版质量:辑刊的出版基本上集中在各大知名出版社,确保了辑刊的出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