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全文/文摘
文摘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期刊
工具软件
其他
按学科分类
自然科学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Z
状态
已购买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于1989年创建,作为国内首个引文数据库,其在国内科技文献检索及文献计量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07年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与科睿唯安合作,将CSCD嵌入到Web of Science平台中,让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动态。

Web of Science平台以中英文双语对照的方式显示CSCD的内容,其中大多数论文题录信息(题名、作者和来源出版物)都是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提供的。

作为Web of Science平台中的首个非英文产品,CSCD收录了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1000多种,包含从1989年至今的论文记录超过510万条记录,每两周更新一次,每年新增20余万条。

访问网址:http://www.webofscience.com  进入Web of Science平台后,页面顶部下拉菜单选择数据库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即可开始使用。也可在图书馆主页点击“数据库导航”或“中文数据库”选择“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使用。

信息咨询与反馈:电话,650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