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校区图书馆智慧阅读室暂行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更好发挥智慧阅读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功能,提高智慧阅读室的使用效率,服务广大师生,特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智慧阅读室主要提供给本校教师使用,且主要用于教学课程的直播、录播、会议、线上互动教学等信息化教学形式,为各级教学资源库和在线课程应用的信息化教学服务。

第三条 使用智慧阅读室的教师须提前一周递交书面申请给呈贡读者服务部负责人预约智慧阅读室场地及其使用时间,申请书中须提供详细的使用人信息、使用事由及联系方式,未经同意者,不得擅自使用。

第四条 智慧阅读室的使用时需由图书馆专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设备,非专业培训过的人员不得开启使用室内相关设备。

第五条 如果智慧阅读室在使用中出现异常故障,使用人不得擅自处理,须及时向该室管理人员报告情况 。

第六条 使用完毕,管理人员要确保使用者完全关闭所有设备,切记不要直接开或关电源总开关,机柜内服务器必须软关机,禁止任何强行断电,待室内所有设备关闭完毕后,才能离开。

第七条 智慧阅读室内所有设备,一律不得外借使用。

第八条 管理人员要定期清洁、维护,保持设备运行良好,延长其使用寿命。

第九条 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设备损坏,使用人员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