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阅读 | 肆月 · 书香韵:阅读推荐榜单

QQ阅读倾情献上

4月阅读推荐榜单

6大好书各有其味

精彩纷呈等你来读

感受从容生活

体味人间温暖

探寻文字桃源

畅聊诗酒江湖

还原王朝落幕

找回爱的力量读者

首次登陆QQ阅读需输入

账号&密码:yndx(账号密码同)

Part 1 《当下即是生活》

0415-01

季羡林九十八年的生命历程,向我们阐释了怎么去生活这个人生态度?贯穿他一生的一个宗旨就是过去不留,未来不迎,活在当下。所以他的人生虽不圆满但很丰满,活得自由从容且坦然。本书精选季羡林关于人生活法的散文,从五个方面阐述一个人怎样活在当下,如何面对生命中本该拥有的美好。

纵浪大化中

不喜亦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0415-01-code

Part 2《人间孤独,却有温度》

0415-02

本书是一本以怀旧为主题的名家散文经典选篇,余秋雨、蒋勋、白先勇、余光中、简媜、张晓风等数位名家用细腻的语言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于无声中治愈当下孤独的青年读者,在孤独的世界传递人间温暖。

文笔扎实,行文流畅,字里行间充满人生真味,可读性和感染力极强。全书分为五章,每一章分别是一个温情主题,引领读者重温老一代作家对岁月沉积的体悟,在欣赏名家作品的同时治愈自己。

人间的每一份孤独

都是你在世间行走的力量

0415-02-code

 

Part 3《受戒》

0415-03

躲进汪曾祺的文学桃花源,真的好治愈啊!一本读透汪曾祺小说精髓!收录代表作33篇,按照其创作经历精心编排。金庸、沈从文、黄裳、毕飞宇所钟爱的作家!莫言:汪先生是短篇小说大师。本书完整收录汪曾祺小说代表作33篇,如《受戒》《大淖记事》《鸡鸭名家》《异秉》等。这些小说多以他的故乡高邮和生活多年的昆明为背景,讲述“有平和,有爱意,有深情,有至美”的人和事。

以散文笔法记录普通人的日常生活

是中国文学史上的短篇小说大师

0415-03-code

 

 Part 4《大唐群星闪耀时》

0415-04

唐诗宋词发烧友,故事讲述爱好者周公子,带你领略一个群星闪耀的大唐。

恬淡冲逸的孟浩然、豪放自信的李白、爱国忧民的杜甫、永不言弃的韩愈、乐天知名的白居易、深情慰藉的李商隐……璀璨闪耀的诗词群星,在作者笔下仿佛穿越时空,与你说着风趣的话,聚着动情的会,潇洒人间。作者在书中融诗、史、传于一体,考据翔实,用近三百首经典唐诗,串联起诗人们有血有肉、快意酣畅的一生。

一本与众不同的诗词读物,一部好看、过瘾的诗人小传。

畅聊大唐诗人的傲然风骨与率性潇洒

笑看他们在诗词江湖里的闪耀人生

0415-04-code

 Part 5《大明最后的十七年》

0415-05

本书讲述了明王朝颇具争议且风云激荡的最后时光。从权阉魏忠贤的倒台开始,记叙了大将袁崇焕的大起大落、奸臣温体仁的权倾朝野、漫山遍野的农民起义、内忧外患的两难处境、名将卢象昇和孙传庭的为国捐躯,最终到1644崇祯自缢明王朝落幕。

写尽大明内忧外患、血雨腥风的十七年

全景还原一个王朝的衰败和灭亡

0415-05-code

 Part 6《别再说这是原生家庭的错》

0415-06

虽然一个人的性格是原生家庭给的,但原生家庭并不负全部责任,人的命运走向取决于自己的选择,以及有没有为这个选择付出足够的努力。学会与原生家庭和解,是我们一生的修行。

《别再说这是原生家庭的错》这本书没有介绍理论分析,而是通过与来访者对话、互动的真实案例,一步步呈现原生家庭的模式,打开来访者的内心,让来访者意识到深藏在心中对原生家庭的爱。修复家人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想要和解的决心与勇气,愿我们都能接受原生家庭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后打破原生家庭的桎梏,勇敢地走出去,做更好的自己。

把伤害留给过去

把爱的力量还给自己

0415-06-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