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听世界 尽在云大 | 豆瓣高分好书特辑(第一期)

用眼睛代替步伐 陪你跋山涉水云旅游

用耳朵解放双眼 和你一起畅听世界的声音

在社交媒体时代 网络更迭越来越快

海量信息奔涌而至 喂养了焦虑... ...

不妨慢下来 看一本随时随地打开的电子书

再慢一点 用倾听声音 实现陪伴

在快速向前的世界 重拾生活的张弛有度

01 专栏简介

0427-01

云南大学图书馆携手QQ阅读&懒人听书推出【阅听世界 尽在云大】专栏,推荐时下热门畅销小众阅读书单。在听书看书的好书推荐中,找寻阅读的意义。

专栏共分为5期,每期选定一个主题荐书。文末设置话题讨论环节,并每期在评论区揪1位幸运锦鲤送出QQ阅读和懒人畅听周边大礼包。

包含:QQ阅读U盘+QQ阅读&懒人听书的定制小礼品+懒人听书月卡会员(APP)+小熊公仔礼盒+古风书签礼盒+ins风小夜灯(不少于7样礼品)

0427-02

02 好书推荐

读者首次登陆QQ阅读&懒人听书

需输入账号&密码:yndx(账号密码同)

0427-03

没有哪朵云是不美的。云是我们每天一抬头就能收到的礼物。本书收录几百张云彩高清相片,带来一场绚丽的云朵奇观盛典。

此外还收录了各时代几十位艺术家笔下的云主题艺术作品。为读者图文对照着科普36种云的类型和21种相关光学效应等云彩及相关气象知识和云主题艺术作品,收录多段文学作品中对云、天空与自然的生动描绘。

0427-04

高墙和铁丝网挡住了自由之路,却挡不住孩童干净的双眼。他们被当成了犯人,可是他们并没有错。

九岁男孩布鲁诺一家随着纳粹军官父亲的一纸调令,由柏林搬到了波兰。酷爱探险的他很快对新家附近的“农场”产生了兴趣,隔着高耸的围墙和铁丝网,人们身穿条纹睡衣终日忙碌。

没有人告诉他“农场”究竟是什么,所有人都禁止他发问。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布鲁诺悄悄溜出家门,结识了铁丝网另一边的同龄男孩什穆埃尔。

某日,什穆埃尔的父亲失踪了,于是布鲁诺决定穿上和什穆埃尔一模一样的条纹睡衣,到铁丝网的另一边帮他寻找父亲,作为两个人分别前最后的探险……

0427-05

景朝至阳六年,出现“飞星掠日”的异象,根据道家预言,天下即将进入一个黑暗的“鬼治”世代。皇帝专注炼丹,朝政被三公把持,太子突然暴毙,导致了齐王、蜀王、楚王的三王之乱,大景的天下开始崩溃。

于是幼麟·支益生、凤雏·徐无鬼、卧龙·任嚣城、冢虎·少都符——四大仙山门人下山,他们将匡扶大景,避免天下进入鬼治。

此刻西域边陲一个叫做“沙亭”的无名部族也踏上了中原的迁徙之路,命运的齿轮悄然开始转动,是毁灭……还是拯救?

最后,他终于领悟了自我,并将自我融入到生命的圆融统一中。

0427-06

《明朝那些事儿》这篇文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

0427-07

《我是猫》淋漓尽致地反映了20世纪初,日本中小资产阶级的思想和生活,尖锐地揭露和批判了明治时期日本“文明开化”的资本主义社会。 

这部作品以潦倒教师家的猫为主人公,通过这只被拟人化的猫的视角来观察人类的心理。

这是一只善于思考、富有正义感、知晓情理,但至死也没有学会逮老鼠的“猫”。

0427-08

本书是一部长篇散文。

在书里,作者从拉萨出发,沿着大渡河上游向东行走直至马尔康,介绍了沿途各地的历史文化、经济、民俗等诸多方面,并穿插大量自己旧年在这片嘉绒文化区的行走记忆,由此表现出各地在时代洪流中的变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川西地区的地理人文,过去与现在。

03 今日话题

0427-09

你近期最爱哪本豆瓣好书?评论区一起分享一下吧!

可以是本次书单推荐的书籍,也可以是推荐之外的好书,包含QQ阅读和懒人听书的资源,获奖几率更大。

更多豆瓣榜单书籍也可以进入“云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微资源】-【QQ阅读】/【懒人听书】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