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阅世界 | 读文史经典,阅时代记忆

什么样的阅读,称得上有意义?

这个问题在金克木先生《书读完了》里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只就书籍而言,总有些书是绝大部分的书的基础,离了这些书,其他书就无所依附,因为书籍和文化一样总是累积起来的。”

不难看出,阅读文史经典,总是不会出错的。文史经典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又是为无数作家学者阅读过而提供创作灵感的源头。

读经典的意义,不言而喻。

经典阅读

读者首次登陆QQ阅读需输入

账号&密码:yndx(账号密码同)

jd-1

jd-1-code

中国古代经典诗词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和文艺精品,是华夏各族人民在生活实践、情感交流、思想表达过程中智慧创造的艺术结晶,而且成为人类文化艺术宝库中的奇景,在世界上产生广泛、深刻而持久的影响。

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在性情、语言、形式、内涵、意象、意境和境界等方面体现了鲜明的中华民族特色。

 

jd-2

jd-2-code

本套书包括《国学之子学精粹》、《国学之史学精粹》、《国学之蒙学精粹》、《国学之经学精粹》等,共21册。

国学,是以先秦经典及诸子百家学说为根基,涵盖了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和同时期的先秦诗赋、汉赋、六朝骈文、唐宋诗词、元曲与明清小说并历代史学等一套完整的文化、学术体系,自“西学东渐”后相对西学而言泛指“中国传统思想文化学术”。

 

jd-3

jd-3

《寒柳堂集》是陈寅恪文集之一,收录了《狐臭与胡臭》《赠蒋秉南序》等十余篇文章,是了解陈寅恪先生学术研究不可错过的资料。

 

jd-4

jd-4

本书囊括了高尔基、小仲马、雨果等名家的50部经典作品,包含《安徒生童话》、《巴黎圣母院》、《红与黑》、《双城记》、《悲惨世界》等文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