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活动|重温红色经典,讲好中国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类别
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奋斗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大学图书馆举办“重温红色经典,讲好中国故事”征文活动,回眸革命故事,致敬英雄人物。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永远跟党走。

01 征文主题

重温红色经典,讲好中国故事

02 征文内容

本活动面向全校师生,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动人故事为主要内容,重温党史、党建以及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通过阅读与“红色经典”相关的文章(可以是革命历史故事、红色人物传记或一本书中的某个印象深刻的章节),撰写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分享“红色经典故事”。

03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

04 征文提交方式

1、投稿邮箱:yudutg@ynu.edu.cn

2、邮件主题:2022红色经典 

3、稿件以word形式附件发送,文件名格式:姓名+学院+电话+标题。

05 征文要求

1、文章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裁不限(散文、诗歌除外),字数在1000-1500字,文内请勿出现姓名和学院等相关信息。

2、本次征文以“红色故事”为主题,请在文末注明所阅图书名称及参考文献。

3、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

4、获奖征文的版权归本活动主办方所有。

5、征文请自留底稿,不予退稿。

06 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状+价值500元奖品

二等奖:奖状+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奖状+价值200元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