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学与个性化医疗

jyz-2

【索书号】:Q343.2/8

【作者】:(美) 迈克尔·斯奈德著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2年

【ISBN】:978-7-5680-8238-9

人类基因组计划宣布完成开启了人类在基因领域的研究,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则加快了人类朝个性化医疗迈进的步伐。通过将个人的基因序列与已知的“大数据”序列进行交叉比对,个性化医疗在研究和应用方面都已取得重大进展,包括产前疾病诊断和靶向癌症治疗。如今,个性化医疗似乎已有彻底改变传统医疗保健体系的发展态势。

本书作者斯奈德教授被认为是将大数据带入医学领域的先驱,在本书中,他从最基础的概念着手,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不仅介绍了基因组学、癌症治疗、复杂的遗传病、产前检查、免疫系统等基础知识,还介绍了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与医疗等前沿知识,为基因组学和个性化医疗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提供了详实、准确、权威的信息。对于想要了解该领域知识的普通大众来说,本书是非常理想的科普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