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红色文献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报纸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Z
状态
试用
试用截止日期

访问地址:http://red.nlcpress.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4年12月31日

“红色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完成,包含红色图书、红色期刊、红色报纸三大版块,可分类浏览版块内容,也可实现跨库检索,文献总量超过100万页,总容量200GB。本数据库已发布了红色文献数量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以国家图书馆的海量馆藏为依托,利用“革命文献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的普查书目数据,本数据库将持续扩充文献内容,最终将基本涵盖国内收藏机构所藏的绝大部分红色文献,凸显平台优势。

其中,红色图书6300余种,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全文检索采用检索结果预览,点击后在图像中精确定位的方式,大大提高文献的利用效率。红色期刊一期上线近100余种,提供按刊检索、按篇检索、高级检索、全文检索四种维度的检索。红色报纸一期上线70余种。报纸可实现篇目检索、热区导航、篇目定位和下载,部分可全文检索,全文检索以篇目为单位,可实现检索结果的预览,和命中词的高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