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献总库•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古文献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Z
状态
试用
试用截止日期

访问地址:http://z.nlcpress.com

试用截止日期:2024年12月31日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一个专题库,将《中华再造善本》一期、续编自唐至清,以及少数民族珍贵古籍善本全1312种(70万余叶)进行图像数字化,实现“纸电同步”使用。

数字化形态的古籍,类目清晰,检索便捷,有利于研究者使用;同时又能更好地展示古籍的原貌,在版本鉴定、比勘方面具有特殊的价值,是古籍收藏、保护机构及个人,特别是文献专业师生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工具。

本数据库具备以下特点和功能:

1.所有版本都高清展示,最大限度地保留版本细节信息,为研究者提供最接近原件的研究对象。

2.版本信息的权威发布。所收每一种书均配有权威版本专家撰写的提要,方便用户了解作者生平、考辨版本源流、评述其学术价值。

3.科学便捷的检索方式,优良舒适的阅读体验。各编按传统的经、史、子、集、丛编次类归,方便用户客户快速查找所需书籍。

 4.提供对书名、版本、作者的信息进行综合检索的功能,能够对不同版本的同一种书进行快速筛选。

5.可以将不同版本并排显示,便于进行版本对比,展示古籍版本源流。

6.具备印章识别等拓展功能,使用者可以通过印章检索藏书印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