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查收查引服务平台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工具软件
其他
按学科分类
其他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K
状态
试用

访问地址:https://www.chaxin.org.cn/qno

科技查新:是以文献为依据,运用信息检索手段,通过对检索出的文献进行综合对比分析,从而全面、系统、准确、及时地反映查新课题在国内外的现状和水平,并据此出具科技查新报告,为科研立项、成果鉴定和奖励、专利申请、技术咨询等提供可靠的文献依据。

查收查引:是依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卷期页码、发表时间(或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等信息,查询文献被Web of Science(SCI、SSCI、A&HCI、CPCI-S、CPCI-SSH)、EI、Scopus、MEDLINE(pubmed)、CSSCI、CSCD、CNKI等数据库收录或引用的情况,以及中科院和科睿唯安期刊影响因子和期刊分区、ESI高被引论文等,根据检索结果出具科技部查新工作站检索证明。

为满足我校师生及其他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人员对科技查新和论文查收查引的需求,云南大学图书馆与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已达成合作,即日起为全校师生及科研人员提供科技查新和查收查引委托服务。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在线提交委托,并完成缴费。

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重庆分所,是原国家科委授予的国家一级查新资质单位,专门从事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专利分析、学科评价和人才评估的专业机构,同时也是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常务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