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书•朗朗东陆园”——艺术作品文献展开幕了

芳华如锦,婉约如期。2021年5月8日下午2:30,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图书馆前人流如织、高朋满座,云南大学图书馆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要有书·朗朗东陆园——艺术作品文献展”隆重开幕了。开幕式由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星院长主持。

yys-1-0

YYS-2-0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图书馆杨毅馆长致辞中对图书馆的历史与发展作了回顾与展望,指出此次展览呈现给师生的是对书籍的尊重和对文化的传播,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使命,它必将成为云大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YYS-3-0

四川美术学院焦兴涛副院长就展览的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举办这次展览的云南大学图书馆和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yys-4-0

两位策展人(四川美术学院王林教授和云南大学管郁达教授)也分别致辞,谈了举办展览的想法和初衷,希望通过视觉的阅读增进读者对美的感受力,通过美来养育心灵,加深理解,改善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yys-5-0

yys-6-0

最后,云南大学图书馆樊泳雪书记接收了参展嘉宾捐赠给图书馆的一批艺术类经典书籍,并向捐赠艺术家颁发了收藏证书,对艺术家们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这些书极大地丰富了我馆艺术类书籍的馆藏。

yys-7-0

yys-8-0

开幕式后,与会师生参观了位于图书馆和云大美术馆两个展厅的作品,看到了创作者对书、阅读和对知识不同角度的理解。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艺术家的个人风格、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显示了“书”这个世界的广阔和深邃。

yys-9-0

yys-11-0

yys-12-0

下午16:00,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嘉宾研讨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展览有新意,是一场非常难得的视觉盛宴,同时大家也各抒己见,谈了自己观展的感受和对读书与艺术的看法。

yys-13-0

展讯:

该展览是全国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围绕以“书”为主题的创作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陶艺、服装、设计及材料、文字等方面,展览在国内外艺术展览上属创新之举,100多位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围绕书这个主题进行创作,或者以书为由头任意创作、或者用书作符号标志创意、或者是书籍装帧奇思妙想、或者是个人手工独特设计、亦或是书籍尺寸的书封装饰品。
 

开幕时间:2021年5月8日14:30

展览时间:2021年5月8日——5月23日

展览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

                 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云南大学美术馆(科学馆二楼)

学术交流:

5月9日14:00-15:00  四川美术学院王林教授

5月9日15:15-16:15  云南大学管郁达教授

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云南大学图书馆、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承办单位: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民艺与视觉文化研究所、云南大学美术馆、重庆同门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