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回响书友会简讯

2018年10月20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校团委、银杏文学社、书锦雅社协办的“溢书香”读者沙龙—“历史的回响”书友会在呈贡图书馆“云大文库”圆满举行。

lshx-1

“溢书香”读者沙龙是图书馆主办的一项旨在“以书为媒,以书会友”的阅读推广活动,其形式有书友会、专题讲座、校友论坛等。本期沙龙主题为“历史的回响”书友会。活动现场,图书馆历史文献学研究方面的杨文辉、李云江、周东亮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踏上回味历史的愉快旅程。有的同学对如何学习历史感到迷惑,有的同学对读书过程中的政治敏感犹豫不决;有的同学对学习历史过程中如何有效利用“正史”与“野史”提出疑问;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历史中 “大人物”的独到见解,有的同学则对“小人物”产生浓厚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分享与交流。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和观点都做出专业又不失幽默的解答与分析,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赏。2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时,大家仍然意犹未尽。

lshx-2

在此期间还举行了“历史的回响”历史人物传记征文大赛的颁奖仪式。

lshx-3

本学期“溢书香”读者沙龙后续将于11月20日举办“余华书友会”,12月2日举办“大冰书友会”,诚邀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参加,在沙龙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享愉悦的交流时光!

lshx-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