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书香”读者沙龙——侦探推理书友会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13日上午,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书锦雅社和魔术爱好者协会承办的“溢书香”读者沙龙——侦探推理书友会在呈贡图书馆“云大文库”圆满举行。

ysx-1

魔术协会一连串精彩华丽的表演拉开序幕,一开场就紧紧吸引住了大家。接下来的推理智力游戏,把气氛推向了高潮。由简单到复杂的题目,并没有难住同学们,大家都积极讨论,快速举手抢答,说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游戏,大家都认真起来,仿佛这是一场智力的比赛和角逐。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向工作人员们询问未推理出来的题目。

ysx-2

最后的重头戏是关于推理小说的分享,在场同学们畅所欲言,从国内外小说到热门冷门小说的介绍与推荐,证明了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阿瑟•柯南•道尔、东野圭吾等等熟悉的推理小说家的名字被提及,各种推理佳作受到推荐,将推理迷的回忆和认同感都激发了出来。

ysx-3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120余名推理小说爱好者参加,大家分为20个小组,进行推理游戏及小说分享比赛,最终积分前6名的小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ysx-4

思维的交锋,灵感的碰撞,理解与理解的深入交谈,问题与问题的切磋探讨,本学期第一次读书沙龙就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走向尾声。相信在读书沙龙里,志趣相投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品读经典、收获快乐。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主题沙龙。

ys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