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 Digital Library(美国计算机协会数字图书馆)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按学科分类
其他
按语种分类
英文
按首字母分类
A
状态
开放获取(OA)

疫情期间,校外使用方法: 

     登录数据库主页http://dl.acm.org/ ——选择“sign in”——选择“Institutional Login”——“Select your institution”——输入“Yunnan University”(注意:选择出现的第三个)——云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号、密码。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创立于1947年,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并于1999年开始提供在线数据库服务-ACM Digital Library。

ACM全文数据库提供有1950年代至今的所有出版物的全文内容,以及Special Interest Group的相关出版物,包括快报和会议录。同时ACM还整合了第三方出版社的内容,全面集成了“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这个书目文摘数据库。它集合了ACM和其他3,000多家出版社的出版物,旨在为专业和非专业人士提供了解计算机和信息技术领域资源的窗口。

从最新发布的2012年JCR报告数据看,ACM期刊主要覆盖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硬件结构以及计算机科学与理论方法四大学科。

ACM数据库国际站:http://dl.acm.org/

Computing Reviews登录网址:http://www.computingreviews.com

 ACM(美国计算机学会)和 Reviews.com(Thinkloud)公司共同开发的全新设计的 Computing Reviews 计算机评论数据库推出,其前身是从 1960 年开始出版的 ACM 的著名出版物 Computing Reviews。

Computing Reviews 评论范围包括书籍,文章,会议文献,论文,技术报告以及网络出版物;其 19 位资深内容编辑,都是来自相关领域的重量级学者,并联合 1000 多位专业评论家。Computing Reviews 开发的

系统使得原文和评论之间的出版时间距离由原来的 9 个月缩短到仅仅 1 个月,评论内容每天更新。

该数据库已于2021年5月停订,永久访问权限范围为2015年4月17日—2021年4月30日的全部出版内容(电子书除外)。2021年5月1日后的内容,除oa外只能看到题录信息,不能下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