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展览及亲子活动——云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志愿服务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于昆明召开之际,云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邀请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学会(生科院)生物多样性活动团队到云大龙泉住宅小区,为小区住户、江北社区及其周边市民提供一次“生物多样性展览及亲子活动”公益服务,由云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云大龙泉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与江北社区共同配合,协助该团队完成好此次活动,以此向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增强公民科普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20211018-1

生物多样性展览及亲子活动——云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志愿服务侧记 

2021年10月10日上午,云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联合龙泉路云大小区业主委员会、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江北社区,邀请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了“龙泉课堂•生物多样性展览及亲子活动”。  活动以云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张德政老师“生物多样性与人类未来” 科普讲座拉开序幕。讲座从“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碳达标”、“碳中和”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展开,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

20211018-2

随后,大家观看了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30多幅精美的自然生态图片。张德政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图片展,讲解生物趣味故事,引导孩子通过观察奇妙的动植物图片,感受生态之美、生态之魅。

20211018-3

此次活动向大众宣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为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增进了社区居民对“生物多样性”概念的了解,丰富了相关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党总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