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招生通知

类别
讲座
时间
-

为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层次与内涵,提升云大学子的全球胜任力,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在全球治理课程的基础上开设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第一期课程将于2022年暑假开展,现面向全校同学招收学员。

01 课程简介

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对真实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一种教学方法。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以下简称PBL线上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

02 课程特色

PBL线上课程与以教师为中心传统的教学模式不同,是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法。该课程通过让学生解决一个复杂的问题、困难或挑战,在这些真实的经历和体验中获取新技能和新知识。

课程师资由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的多所知名高校教授构成。课程以教师提出问题并引导学生,学生自主思考解决方案并在实操中检验方案是否可行的模式来进行全方位的学习和互动。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创新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考能力。

03 课程内容

课程名称及授课师资

bpl-1

课程时间:2022年7月18日-2022年8月7日

课程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录播学习与直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

04 课程安排

bpl-2

05 课程收获

一套完整的小组项目设计方案。

根据项目设计方案,完成一篇项目小组科研报告。

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或实验室实习机会。

按项目要求完成课程学习通过考核并提交科研项目报告的学生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证书。

06 课程申请条件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具有中国国籍且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政治素质;

具备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雅思6分或托福85分以上,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580分,六级550分以上,口语听力流利者。

成绩要求:成绩达到GPA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致力于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

07 课程报名及录取

报名流程

(1) 填写《云南大学2022年度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20150026@ynu.edu.cn邮箱,请按“姓名+本/硕/博+年级+手机”格式命名报名表及邮件主题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0日24:00

录取

(1) 每名同学限报一门课程,课程详细介绍见附件2。

(2) 综合考虑申请人情况(参考英语水平、实践经历等综合素质条件)及报名顺序,录取前50人。

(3) 对于已录取因非正当理由退出或不按要求完成课程的学生,将影响今后申请学校出国(境)学习交流的资助。

(4) 选拔通过后课程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

08 报名咨询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老师,联系电话:65033815

附件1 《云南大学2022年度暑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报名表》

附件2  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介绍

以上附件从 http://www.iep.ynu.edu.cn/info/1074/3965.htm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