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规则

1、借阅权限:凭学校发放的本人校园一卡通即可到图书馆借书;

2、借阅数量: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总外借量为15册,其中中文图书最多可借阅15册,外文图书可借阅2册,硕博论文可借1册;教职工:总外借量为20册,其中中文外文图书最大借阅量为20册,硕博论文1册。 另:东陆馆基藏书库的图书只可当天借当天还,每次可借5册。

3、借阅期限: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30天/本;教职工:90天/本。

4、续借:在还书日期到期前,每本书可续借1次,续借期限为30天,即从续借之日起顺延30天;

5、借阅超期处理:每一本书超期几天,将关闭借书权限相同天数,即停借。如:有3本书归还时均已超期5天,则15天后才能借书,即读者卡停借15天,以此类推,最长可停借6个月;待停借终止日期结束后重新恢复借阅权限。

6、读者卡有停借、超期图书的情况下无法借书和续借;

7、若读者所借图书的还书日期逢寒暑假,还书日期自动顺延至新学期开学后;

8、报纸、期刊不外借,只能在室内阅览;

9、通借通还:通借是指读者凭本人校园卡可在任一校区图书馆借还台办理跨校区间的图书借阅;通还是指读者可以在任一校区图书馆归还其它校区图书馆的图书。

10、读者在借书时发现图书存在缺页、勾画、污损等情况,请及时告知老师,待加盖“云大图”的章之后再借出,否则还书时发现的问题由读者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