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主讲 3D生物打印

类别
讲座
时间
-

三维 (3D) 打印是指以分层或体积编码的方式从数字模型制备所需要的结构。3D 打印的灵活性、多用性和功能性使得其能够制造具有跨多个长度尺度的可调节分辨率的精致而复杂的结构。3D 打印的一个主要子类别是 3D 生物打印,其中细胞、生长因子和生物材料的组合(即生物墨水)可用作生物结构增材制造的打印材料。作为一个不断发展的生物制造领域,3D 生物打印正在被广泛应用于包括组织工程、再生医学以及组织模型工程和个性化药物筛选等不同场景。本次报告将概述实验室在过去几年内开发或优化的各类生物打印策略,并展示一些针对特定应用的示例。

具备3D生物打印的使用能力亦将是未来世界生物工程的潮流。欢迎你加入本次线上研讨会,让3D生物打印成为您工作、事业、研习上的好帮手。

嘉宾简介

3d-pring-speacher

张宇,2008年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士学位,于2011年及2013年分别获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和佐治亚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及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副生物工程师。其课题组致力于生物打印、器官芯片、微流控及生物分析等方面研究,以重建功能化组织及其仿生模型。他迄今为止发表研究论文或综述280余篇,包括封面文章>50篇,引用>21000次,h-index为74,并荣获大小奖项共45余项。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7日(周四)晚上19:00-20:00

参与方式

复制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完成报名后您将收到会议链接

https://events.bizzabo.com/377681

3d-pring-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