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校外访问信息

一、WebVPN(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服务,电话65031141)

与VPN一样,WebVPN是一个通过专用网络通道,帮助师生从校外访问校内专用资源的系统。与VPN相比,WebVPN使用更加方便,无需安装和配置任何软件,只需要打开浏览器就能够在校外任何地方访问校内资源,如图书馆数据库、校内办公系统等。
目前,WebVPN开放给学校校聘校管教职工及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使用,无需申请。其他人员暂时不开放使用。

使用说明见附件。

二、校外访问系统

1. 创文校外访问系统(即日起暂停使用一个月,恢复使用日期另行通知。)

访问地址:https://ynu.cwkeji.cn

使用说明:打开资源导航页面后选择需要访问的数据库-点击“访问入口:访问地址”-进入“云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认证成功即可跳转数据库。

2. CARSI服务

访问地址:https://ds.carsi.edu.cn/login/index.html

CARSI系统使用指南:点击下载

三、下载app,校园网ip范围内认证后,在校外即可使用的数据库

(1)知网数据库

APP:全球学术快报

方法:在校园网ip范围内实现个人认证后,即可在校外通过“全球学术快报”账号登录访问知网数据库正常学期内14天、寒暑假期间60天漫游,到期后可重新绑定。

(2)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

APP:中文期刊助手

方法:在校园网ip范围内实现个人认证后,即可在校外通过“中文期刊助手app”账号登录访问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180个自然日,到期后可重新绑定。

(3)超星读秀知识库、超星数字图书馆

APP:学习通

方法:读秀全面开放账号登录模式,在校园网ip范围内实现个人认证后,即可在校外任何时间段,通过“学习通app”账号登录访问超星读秀知识库、超星数字图书馆。

四、云南大学VPN(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服务)

1. 如果您是云南大学的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非常抱歉,暂不提供VPN使用权限。

2. 本校VPN只有博士生、博士后和在职教师才可以开通VPN使用权限。

(1)如果您是云南大学的博士生或博士后,您需要自行下载《云南大学VPN使用申请表》下载地址和填写指南请点击此处,填写完毕后提交。申请提交地点:东陆校区科学馆323或呈贡校区礼贤楼2201。

(2)如果您是云南大学的在职教师,您的VPN账号已默认开启,请您按照云南大学VPN使用教程进行使用即可。

3. 注意:VPN密码与校园网密码一致,若修改则校园网密码也会被修改。

4. 更多问题请关注“云大信息化”微信公众号直接发消息或者致电咨询:0871-65031141。

申请开通VPN账号:http://itc.ynu.edu.cn/info/1012/1072.htm

云南大学VPN使用教程:http://itc.ynu.edu.cn/info/1013/10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