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阅世界 | 叮~请查收你的毕业“清单”!

毕业,是一首离别的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

大学这场恣意的青春,就要画上句号了,但是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送你们这份“毕业清单”,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熠熠生辉!

读者首次登陆QQ阅读需输入

账号&密码:yndx(账号密码同)

 

《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

如何设计充实且快乐的人生

by-1

博内特教授和伊万斯教授认为,人生并不存在唯一的最优解,人生也不可能被完美规划。正如设计师不会一味“思考”未来,而是主动去创造未来一样,你需要利用设计思维模式,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标,集中精力,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大胆尝试,这样才有可能改变命运。不管你是18岁还是80岁,斯坦福大学人生设计课都能帮你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重启你的人生。

《12个工作的基本》

足以让职场人“受用一生”的工作手册

by-2

在本书中,职业研究专家大久保幸夫并不直接教人应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而是从工作的本质出发,向读者传授一套适用于解决工作中所有问题的基本方法。具体来说,就是帮读者掌握反应力、乐观力、目标发现力、持续学习力、专业构筑力等12种工作需要的基本能力。作者认为,无论你初入职场还是工作多年,是否拥有高学历和光鲜的资格证书,只要学会这12种基本能力,就能在此基础上自如地演化出针对人际沟通、自我管理、团队协作等各种具体问题的工作方法论,进而从容不迫地应对职业生涯中可能遭遇的种种困境。

《番茄工作法》

有效地使用每一点时间和脑力

by-3

番茄工作法是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工具,由弗朗西斯科•西里洛于1992年创立。

使用番茄工作法需准备的工具:一个番茄计时器,三张表格。番茄工作法的精髓:1.一次只做一件事,保持专注;2.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分解目标任务,高效完成;3.做完一件划掉一件,增加成就感,避免半途而废;4.整理杂乱无序的工作事项,克服拖延症;5.持续性改善时间管理能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番茄工作法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提高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让每一项任务的结果都能达到预期。

《精准表达》

让你的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动人心

by-4

1个故事,2个条件,4个基础能力,从逻辑思考到制作商务文本,全方位教你如何精准传达自己的想法,提交一份出色的方案。

这本书以一个贯穿全书的虚构故事做引,不仅真实再现了商务活动的氛围,各章中的解说部分也指出了故事中的问题所在,并在此基础上十分详尽地解说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

职场新人、商务精英或是管理层人士,无论你身居何职,都可以有针对性地阅读和使用书中的技巧,在不同的场合中超高效地完成工作。

《一个人的好食光》

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by-5

本书分为主食、汤类、点心、家常菜、特别制作5个分类,每一道菜都是作者的原创或者改良,用手绘的方式介绍做菜过程,配合成品照片,将复杂的过程简单化,增加下厨的乐趣!食谱书一直是受年轻御宅族或上班族欢迎的一类书,但市面上大多的食谱,只是照片+文字的形式,过程刻板,让人读来无趣。而绘本一类书,虽颜色鲜明,读来有趣,却很容易让读者读过一遍就释卷,不会让其产生购买或收藏的欲望。而将手绘和食谱联系起来,克服了传统手绘书的“画之无物,有物无用”的特点,也让原本教条的菜谱变得轻松有趣且浅显易懂,更受年轻读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