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阅世界 | 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

独一无二的蓝色星球

每一张纸,都是一截树木

为我们粉身碎骨以后的遗容

我们理应珍惜和感恩

每一次的蓝天和星辰

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福音

只愿世界再无荒漠

有人说,狮子和蚂蚁一样伟大

小草和人类一样重要

弱小和无知都不是生存的障碍

傲慢才是... ...

 

环境恶化、气候变暖、极端天气、冰川消融、生物多样性减少......这些威胁到地球家园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少数人该担忧的,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的。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身体力行去保护环境,还一个青山碧水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

读者首次登陆QQ阅读&懒人听书

需输入账号&密码:yndx(账号密码同)

01《零碳社会》

生态文明的崛起和全球绿色新政

零碳社会:一个应对气候变化、改变世界经济、创建全球绿色文化的紧急计划。

零碳社会和全球绿色新政已经在“千禧一代”中以闪电般的方式流行起来。

dt-01

简介:

这本书大胆预言了一场即将到来的经济泡沫——到2028年时, 价值约100万亿美元产值的化石燃料资产即将搁置,这一搁置将引发全球经济的大规模崩溃。

作者呼吁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向零碳社会转型,帮助人类社会渡过灾难。这本书展望了建设零碳社会的前景,为世界经济的转型开辟了道路。人类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零碳时代,及时应对气候变化和地球上物种的大规模灭绝。

02《寂静的春天》

环保史上经典之作

本书推动了DDT等化学杀虫剂的限制使用,直接促进了现代环保运动的发展,改变了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全球畅销2000万册;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的十部重要著作之一。

dt-02

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以DDT为代表的化学杀虫剂被大规模推广使用。1958年,海洋生物学家蕾切尔·卡森决定就化学杀虫剂滥用问题专门写一本书。化学杀虫剂在商业巨头和权力集团的包装下显得安全无害,而公众对真相一无所知。《寂静的春天》以寓言故事开头,全方位分析了化学杀虫剂对人类和地球生态的影响。既例举了人类接触有毒化学杀虫剂而至患病乃至死亡的案例,又将狭义的环境问题同广泛的地球生态联系了起来。

03《朱鹮的遗言》

关于自然的又一曲悲歌

非虚构文学奖获奖作品;“译文纪实系列”最新力作,关于自然的又一曲悲歌;面对朱鹮这一物种的灭绝,与其追究责任,不如利用这个机会,从根本上反思:“对生命的慈爱”,是如何从现代日本消失的。

dt-03

简介:

Nipponia nippon,朱鹮的学名象征着日本。这种美丽的鸟,曾经遍布日本全境。到1930年代,只有新潟县的佐渡观测到了它们的踪迹。当地爱鸟人士为保护最后的朱鹮不遗余力……据佐藤春雄的观察,日本的朱鹮每十年会迎来一次大的变化。昭和初年,日本政府将朱鹮指定为“天然纪念物”;昭和一十年代,朱鹮因战争而被人们淡忘;昭和二十年代,佐渡朱鹮爱护会为代表的保护组织成立,朱鹮重回人们视野。之后每十年,对朱鹮的保护就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平成七年,昭和七十年(1995年)。春雄做梦也没有想到,他所期待的日本产朱鹮将迎来的巨变,竟然是彻底的灭绝。

04《环保系列》

听环保之声

听环保志士们讲述自己如何身体力行的为中国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环境保护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听听他们都怎么做的。

dt-04

05《中国地理探奇》

生态文明的崛起和全球绿色新政

《中国地理探奇》是一个致力于帮助更多人认识自然世界,了解自然科学的电视栏目。它在探索自然力量,挖掘古老大地上生命过往的过程中,娓娓讲述着有关环境与生态的真实故事。这个栏目的足迹几乎写满了整个中华大地!

dt-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