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图书馆的座位预约系统试运行啦

女士们,先生们,云南大学图书馆(呈贡校区)座位预约管理系统于 2022 年 12 月 12 日 上线试运行啦!

浅看一下预约图吧~

zw-tz-1

01 预约流程

网上预约

手机端

关注“云南大学图书馆云服务”公众号→点击菜单中“座位预约”→进入系统界面预约,也可点击微服务大厅,绑定读者证,直接预约。

PC端网页

使用电脑或手机直接访问网页:https://seat-lib.ynu.edu.cn/进入系统,或访问云南大学图书馆主页热门链接(https://lib.ynu.edu.cn/

zw-tz-2

现场预约

预约台

现场预约台,进行预约、签到、签退、暂离等操作。

现场预约

直接在现场所需要的座位上→用微信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确认预约时间→即时登记入座。

zw-tz-3

呈贡主馆座位开放使用时间为 周一至周四,周六至周日07:30- 22:30,周五7:30-12:00;

呈贡东附楼暂不参与预约哦!

02 签到流程

zw-tz-4

03 取消预约

如果读者未能正常赴约,读者可在预约时间前5分钟取消,否则将无法取消;如超过15分钟未到现场签到,也没提前取消预约,系统将会自动取消预约,并将座位释放给其他读者预约使用,同时记违约一次。

04 暂离流程

zw-tz-5

05 签退流程

zw-tz-6

每人都有300分呢,违约一次记100分违约次数满3次后,停止预约3天哦!

请点击了解具体使用规则和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