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中国•育人计划 | 金钥匙讲坛”:短视频系列讲座

时间
地点
线上

2023年春季学期“理解中国•育人计划 | 金钥匙讲坛”即将开讲。本次讲座内容是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短视频,涉及内容拍摄、编辑制作的技巧、常用软件使用等,帮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现代社会,欢迎广大同学参加学习。

sy-011

本次短视频系列讲座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讲座内容和时间安排将通过云南大学图书馆微信订阅号提前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图书馆的通知公告。讲座平台为腾讯会议,会议号为:772-1525-1368,如有变动,请您关注图书馆通知。

sy-02

注:3月11日线下实战练习分别在东陆校区(上午)和呈贡校区(下午)各举办一场,内容相同,请同学们就近参加其中一场即可。
 
线下实战练习及奖品:

1. 以《我眼中的图书馆》为主题,叙事手法及内容不限,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业提交邮箱:7005128@qq.com(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31日18:00,邮件正文请注明学院、学号、姓名)。

2. 参加线下实战练习并按时完成作业的同学均可获得活动证明,领取活动证明请加入QQ群号627250566。

3. 主办方将从已提交作业中评选出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1名(价值800元奖品+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价值300元奖品+获奖证书)、三等奖3名(价值100元奖品+获奖证书),获奖名单另行公布。

4. 已提交作业的同学视为同意将该短视频版权及其邻接权默认授权给云南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有权根据其他场景需要对其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非盈利行为,并在使用时标注原创作者署名。

组织机构:

云南大学图书馆

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主讲人介绍:

sy-03

张家浩,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毕业后一直从事高校数字课程拍摄制作,多个数字课程荣获教育部和云南省委宣传部等各级别奖项。如:“携手同心 共同战疫——云南民族大学在行动”、“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团结的礼赞”、“信息素养:终生学习的新引擎”等。目前担任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云南培训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