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献总库• 医学文献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古文献
按学科分类
医学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Z
状态
试用
试用截止日期

访问地址:http://yxwx.nlcpress.com

使用截止日期:2024年12月31日

“医学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旨在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的医学文献进行系统整合和集中发布,为医学的科研和教学提供服务。收录图书4100余种、期刊95种、古籍1300种,文献量超过130万页。包括近代出版中医图书、外国医学著作的译本、重要刊物,以及研究价值和史料价值极高的珍本、孤本医学类古籍等。几乎涵盖了中国古代至近代民国的全部医学图书。

使用特点:

  1. 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全文检索采用检索结果预览,点击后在图像中精确定位的方式,大大提高文献的利用效率。此外,还提供任意词、书名、作者、出版者、出版年、出版地、关键词等检索;可通过图书分类进行导航,浏览该类别全部图书;检索结果可自动按图书分类、作者、出版社、出版年进行聚合;检索结果可按书名、作者、出版年进行排序。

  2. 期刊提供按刊检索、按篇检索、高级检索四种维度的检索。其中按刊检索检索项为任意词、刊名、编者、出版者、出版地、出版年;按篇检索检索项为任意词、篇名、作者;具备高级检索功能,可以进行组合检索;可通过期刊分类进行导航,浏览该类别全部期刊。

  3. 古籍以《中国古籍总目》子部·医家类的分类为依据,结合书名索引等功能,以多级分类浏览的方式,有条理地展现医学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