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1.

    不能下载的问题有可能有多种情况:1.数据库使用地点问题,2.所需要下载的文章在万方数据库中本身没有提供全文,3.数据库服务器问题。一般可下载全文的文章都有一个pdf图标显示。

  • 2.

    如登录信息显示非法用户、需要账号密码或提示ip问题等现象,说明用户使用的网络非校园网。图书馆数据库对校园网ip范围内的用户均开放。

  • 3.

    可在手机应用市场里下载CNKI的“全球学术快报”app,在校内绑定后,学期内校外可免费使用14天,假期校外可免费使用60天。

  • 4.

    尝试用“金融数学”一词在万方视频库和读秀视频检索项下查看。

  • 5.

    图书馆主页上提供有多种中、外文期刊数据库,校园网可免费查找并下载。

  • 6.

    按照图书馆提供的网址与相应说明在校园网范围内均可使用。但具体资源范围、文献时间段可能有所不同,可参看图书馆数据库网页说明。

  • 7.

    在校园网范围内可免费下载springer中大部分的期刊文章,估计在1500种左右。但整个springer平台上可提供检索的期刊约2000余种,同时平台还提供有我校没有查看全文权限的电子图书信息。可下载文章提供有“Download PDF”链接,无法下载的内容一般显示有一个黄色的锁形图标。

  • 8.

    当然可以,我们非常欢迎收到用户在资源需求方面的反映。但由于收到经费和学科覆盖等因素的限制,暂时不能满足的情况也敬请谅解。我们将通过多种渠道尽量帮助用户获取所需文献请求。

  • 9.

    可选择综合资源检索平台;如:读秀 www.duxiu.com, 百链 www.blyun.com, e读 www.yidu.edu.cn,外文期刊网 ccc.calis.edu.cn 等

  • 10.

    OCLC数据库在校内使用不需要账号和密码。但该数据库的使用有并发用户数的限制,使用人数达到了最大时,用户无法登录检索,就会看到需要输入账号密码的界面。你只能等其它用户退出后,才有可能正常登录。切记哦:当你检索完成后请尽快点击“退出”链接,以免影响其他人对该数据库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