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云大 阅享生活” 云南大学图书馆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9dsr-poster

一、风雅读书会

风雅之士,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徜徉书海,在日积月累的阅读中潜移默化形成的一种为人处世的气质和价值观。

在2019世界读书日当天,图书馆诚邀艺术学院王新老师与同学们谈谈风雅:艺术化生活的“奢侈”, 并现场签名赠书。让阅读安抚我们躁动不安的心,让美的艺术驻足于日常。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

二、“三行情书”征文大赛

最真挚的情感,原本就不需要过多华丽的语言来描述,简单至极,也许就是真到了心底。爱,其实可以如此简单。不仅是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手中情…… 任何触动心底的情感都可以通过“三行情书”表达出来。

参赛对象:云南大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5月20日。

三、图书馆攻略暨滇云文化系列讲座

图书馆结合馆藏资源、邀请校内外学者开展主题鲜明的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对彩云之南有所了解,调动大家的阅读兴趣,崇尚知识、爱上阅读。

活动时间:每周四16:30-17:30

活动地点:东陆图书馆311电子阅览室

四、“书香云大”最美读书人摄影大赛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倩影满校园”。定格时光、晒出读书的你。用影像记录读书人的美好瞬间,定格读书人在校园专注读书的场景,传播阅读行为,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活动时间:2019年3 月10 日—2019年4 月18日

活动地点:超星学习通app

五、新时代·追梦人云南大学图书馆朗读活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在奔跑中点燃梦想、拥抱梦想、成就梦想。用最美的声音诠释最真的梦想。

活动时间:2019.3.20-2019.5.15

活动地点:东陆图书馆朗读亭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六、让古文字活起来——揭开古籍修复的神秘面纱

活动内容:1、了解古籍基本知识;2、观摩古籍修复;3、DIY文创产品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

七、滇云文化书画展

与云大出版社合作举办滇云文化书画展,用书画彰显文化内涵,让我们走进书画,感受滇云文化的魅力。

八、2019“爱读者”、“阅读新星”评比

1、通过对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借阅总量统计,排名前50名的同学将获得“2019爱读者”称号,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根据本学期借阅量,在2018级新生中评选“阅读新星”。借阅量排名前50名的同学将获得云南大学2018“阅读新星”荣誉证书及奖品。

九、学术搜索系列活动之二

该活动旨在培养读者信息素养,学习文献检索技巧,高效利用馆藏资源。

十、“守护地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知识竞赛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为地球的绿色出一份力,把“流浪地球”变成“守护地球”,让所有人都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线答题还有好礼相送,手机扫描二维码也能参与答题哦。

活动时间:4月15日到5月31日

 

 

云南大学图书馆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