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图书馆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简报

2018xf-1

为增强我校图书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及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火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云南大学公安处东陆校区安全管理科周韬科长,于2018年11月2日下午14:30时至16:00时,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东陆园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云南大学图书馆的100余名教职员工(包括东陆校区图书馆和呈贡校区图书馆的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8xf-2

本次培训由云南大学图书馆李东红馆长主持,李馆长介绍了云南大学图书馆近年来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强调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减少电力负荷,对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要及时断电,要提高警惕防止发生电器火灾。

2018xf-3

2018xf-4

周老师精心准备了PPT课件,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热传播的几种途径、防火防爆原理、灭火的基本原理、图书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消防安全检查要点、火灾报警、初起火灾的处置、人员的安全疏散与逃生自救要领、常用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检查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播放了全国重大火灾案例的消防安全宣传短片,对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校园安全提示并赠送了由云南大学公安处编撰,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

2018xf-5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云南大学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及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图书馆应对火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云南大学图书馆   云南大学公安处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