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书海问道”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18shwd-1

青春不言败,何俱秋雨寒。图书馆2018“书海问道”知识竞赛决赛于10月31日中午12:30在东陆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共有61名同学凭借自身的知识储备和队友的通力合作,经过两场初赛和一场复活赛的激烈角逐,从3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8shwd-2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一个个摩拳擦掌,志在必得。

展示个人实力的时候到了。

2018shwd-3

经过几轮的比拼,最终有12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闯过决赛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最棒的!

2018书海问道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学院
一等奖 孙岩 文学院
二等奖 黄天麒 历史与档案学院
黄玉金 文学院
三等奖 谢嘉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黄玉洁 物理与天文学院
蒋明理 历史与档案学院
缪娟 文学院
优秀奖 禹菲 历史与档案学院
田永前 法学院
刘雨畅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
刘桂萱 历史与档案学院
刘玉豪 物理与天文学院

2018shwd-4

知识竞赛的举办既让同学们增长了学识、增进了友谊,也拉近了图书馆与大家的距离,使之真正成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参赛选手寄语:

图书馆举办的此次活动让我们把读书所得的知识储备运用到趣味竞赛之中,把知识变生动,让读书变乐趣。希望图书馆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丰富知识,收获成长!

——蒋同学

能参加这次活动与大家切磋,真是很开心了。也体会到自己远远不够。希望自己好好修炼,明年再见,耶!

—— 黄同学

首先真的特别感谢云南大学图书馆每年都能举办知识竞赛的活动,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同时,可以互相切磋、增加知识储备。通过参加咱们的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在知识储备和知识结构方面的不足 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慢慢增强。

——孙同学

我希望自己在大学能多读点书,什么都读一点,用不同的视角看世界。明年再战!

——缪同学

“书海问道”知识竞赛如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学校里难得的一个精品活动,希望图书馆能一直将这个活动办下去,拓宽同学们知识的宽度与深度,寓学于乐。

——黄同学

此次活动我也是第一次参与,很开心且收获颇丰。并且收到印有云大图书馆徽章的纪念品真的挺开心的,因为毕业后可以留作纪念,很有意义。

——刘同学

知识竞赛包含的题目范围十分宽广,历史类题目居多,理科类题目相对较少,此次活动的比赛方式相比于上次有较大变化,更注重于团队合作,竞赛中不仅认识了许多博学多才的同学,还提升了自己的学识修养,对我们理科生来说,收获颇丰。

——谢同学

虽然只有短短几场比赛,但认识了很多博学的朋友,看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当然我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书海问道我们明年见啦!

——刘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