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LC数据库

全文/文摘
文摘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期刊
文摘
其他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自然科学综合
民族学
天文学
统计学
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
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科群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
医学
其他
按语种分类
英文
按首字母分类
O
状态
已购买

(1)数据库简介

OCLC FirstSearch Service(第一检索)现称“信息第一站”( 已在中国大陆注册)是大型综合的、多学科的数据库平台,涉及广泛的主题范畴,覆盖所有领域和学科。

FirstSearch基本组数据库包共有14个子数据库,涵盖的文献类型多样,包括图书、硕博士论文、学术期刊、会议论文、机构知识库等;涵盖所有学科如农业、商业、科学、技术、文学、医学、宗教、哲学、语言、法律、政治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教育学、地理学、历史学、人类学、美术以及图书馆学等;所有信息来源于全世界知名图书馆和知名信息提供商。

(2)使用注意事项

  • 必须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
  • 该数据库有并发用户限制,人数超过时会提示:你的图书馆联盟中同时使用的人数已经超过了;
  • 每次检索,只能从13个数据库中选择3个以内(报括3个)的数据库同时进行检索;
  • 数据库使用操作停止时间有限制,超时系统将自动退出;
  • 数据库使用完毕,请务必点击“退出”标识。

(3)网址:https://firstSearch.oclc.org/f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