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统计/研究数据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自然科学综合
民族学
天文学
统计学
生命与分子科学学科群
边疆治理与地缘政治学科群
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
医学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C
状态
已购买

网址:http://www.cbad.cnki.net/

《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发布了1949年至今中国大陆出版的图书的被引频次。图书收录范围为中国版本图书馆收录的所有图书(截至目前为489万余种),统计源为中国知网收录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截至目前为5149万篇期刊论文)、《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截至目前为371万余篇学位论文)和《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截至目前为227万余篇会议论文)。累计引用图书的总被引频次为5232万次。图书被引频次通常可反映图书的学术价值和影响力,对出版物管理、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学者评价、图书馆优化馆藏、推荐读者阅读等都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数据库每月更新,以便用户及时掌握图书被引频次的变化。

中国图书引证统计分析数据库 功能示意图

1.  书目数据量大,学科、类型划分细致。产品的书目数据来自我国最权威的图书出版目录库——中国版本图书馆,可查询489万种图书的被引频次。基于《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设置了22个一级学科分类和341个二级学科分类。检索图书时,还可按译著、古籍、年鉴、工具书、标准、报告、文艺作品、普及读物、中小学教材与教辅资料、国内学术著作等类型对图书进行筛选。

2.  统计源范围广,引证规模大。统计源文献涵盖了期刊论文5149万余篇、博硕士学位论文371万余篇、会议论文227万余篇,累计引用图书的频次达5232万余次,海量的引证数据确保了评价结果的科学性和客观性。

3.  统计指标丰富,实用性强。涵盖出版图书数量、版次卷册数量、被引频次、分年被引频次、分来源被引频次、学科h指数等多项指标;其中,被引频次可用于小学科内对图书进行分类对比评价,学科h指数可以反映出版单位的专业影响力。

4.  数据更新快,可获取引证报告。书目数据和被引数据每月更新,可及时反映图书及其评价数据的变化。可下载检索和统计结果,提供图书和出版单位的引证报告,其中引证片段分析可帮助用户更科学地分析评价图书的价值。

5.  支持馆藏数据对接。用户可以上传书目数据,批量查询机构内作者所编著图书的被引频次;支持上传馆藏书目,以便及时补充尚未馆藏的高被引图书;支持上传馆配商书单,批量查询其即年被引频次,为采购图书提供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