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图情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电子图书
电子期刊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其他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E
状态
已购买

e线图情是面向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教学界、图情协会界以及图情企业界和个人提供集数据库服务、深度研究、专业咨询于一体的专业网站,囊括了数字图书馆领域中理论、技术、产品、市场、协会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它是图情界进行数字图书馆建设不可缺少的智囊。

e线图情下设学者、聚焦、海外、国内、热点、专题、论文等版块,包括风云人物、行业聚焦、新馆写真、国际动态、图情要闻、国际图联、国际会议、国内会议、e线速递、雷速动态、图情人物、产品市场、行业协会、图情机构、馆刊集萃、理论技术、研究报告、图书馆建设等栏目,并提供RSS聚合功能以及视听资料。

各栏目具体内容参见下表:

栏目

内        容

风云人物

报道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界、图情媒体界、图情企业界在图书馆管理、队伍建设、资源建设、技术建设、财务工作、学术交流等图情工作各个方面具有非常重要影响的人物。

行业聚焦

E线图情原创独家深入报道我国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界、图情媒体界、图情企业界等在从事数字图书馆建设中发生的有重要影响事件的栏目。

新馆写真

反映图书馆的新馆建设情况,收录有关图书馆新馆建筑风貌、布局设计等内容的栏目。

国际动态

E线图情特别编译,报道反映全球图书馆界、图书馆理论界、图书馆协会界、图书馆媒体界、图书馆企业界等领域重要动态的栏目。

国际图联

收录与国际图联有关的会议、活动、章程、机构、人物以及其他文献资料的栏目。

海外图情

反映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外尤其是欧美地区图情界各个方面情况的栏目。

图情要闻

收录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界、图情媒体界、图情企业界各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新闻。

产业动态

反映软件企业、数据库企业、硬件企业、图情专业媒体、出版社、图情服务企业、图书馆设备企业、图书馆建筑企业等图情企业以及相关产业动态的栏目。

e线速递

收录图情单位、图情协会、图情媒体等机构的招标通知、招生通知、会议通知、培训通知、征订通知等文献的栏目。

国内会议

反映国内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图情媒体、图情企业以及其他机构举办的与图情界有关的工作会议、学术研讨会议、产品推广会议、展示会、座谈会等各种会议情况的栏目。

国际会议

反映海外图情界、图情理论界、图情协会、图情媒体、图情企业以及其他机构举办的与图情界有关的工作会议、学术研讨会议、产品推广会议、展示会、座谈会等各种会议情况的栏目。

图情人物

反映图书情报界研究者、管理者、服务者、教学者、技术开发者、企业经营者等有关人物基本情况、言论、报告、活动的栏目。

理论技术

全面反映数字图书馆基础理论模型、版权建设、资源建设、技术问题、标准化建设、市场建设、竞争情报和知识管理的栏目。

产品市场

反映图情企业及数字图书馆相关产品的基本情况、管理、市场等方面的动态,如产品介绍、产品报价、产品广告、产品说明、产品补丁程序、产品服务等资料,以及产品的市场分布情况,用户对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的反馈,企业的各种市场举措,用户的采购结果和商业机会的栏目。

行业协会

反映图情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基本情况、组织机构、人员组成、工作计划、学术交流、考察评估、章程规定、言论活动的栏目。

图情机构

反映各级各类图书馆、情报所、图情研究单位、图情院系等有关机构情况的栏目。

个人专栏

收录在我国数字图书馆基础理论研究、版权建设、资源建设、技术问题、标准化建设、市场建设、竞争情报和知识管理等各个方面有重要建树的专家、学者的文章。

研究报告

关于我国图书馆事业涉及到的版权、资源、技术、硬件、标准、市场、竞争情况等方面的研究报告。

图情事业

收录图情学、图情管理、读者工作、文献学、目录学、各类型图书馆、世界各国图情事业等方面文献的栏目。

馆刊集粹

收录图书馆自办的内部刊物的栏目。

图书馆利用

面向普通读者,收录图书馆基础、数据库文献检索、非数据库文献检索、工具书利用、名著推荐、读书方法和名人逸事等文献的栏目。

图书馆建设

包括新馆立项、规划设计、文献防护、消防疏散、建筑设备、综合布线、照片集粹、案例集锦、馆建要闻、馆建招标、专家视野等栏目。

研招资料

收录图情专业研究生招生简章、参考书目、考研试题等资料。

e线博客

知识传媒的专业博客群,内容包括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博物馆学、新闻学、出版学、广播电视学、信息传播学等知识传媒领域的作品。

e线论坛

图情界专业人士、图书馆普通读者等非专业人士发表意见,相互讨论、切磋、争鸣的图情园地。设有学术业务区、技术产品区、资料区、晒图区等版区。

e线博客聚合

聚合从事于图书馆界及相关领域人士的博客博文,为图书馆界人士展示自己、了解同行、关注业界提供一个平台

信息咨询与反馈:电话,65035190,E-mail:70051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