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音视频特色数据库

全文/文摘
全文
按内容类型分类
视频/音频
按学科分类
人文社科综合
按语种分类
中文
按首字母分类
Y
状态
试用
试用截止日期

访问地址:http://www.ynmzyxtsk.cn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18日

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依托丰厚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结合自身精耕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30多年、两次获得国家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的经验,结合云南与东南亚国家地缘优势,汇聚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到现在近四十年的云南少数民族音视频出版资源,遵循“唯一性、精品性、传世性、民族性、系统性、抢救性”原则,精心打造“云南民族文化音像出版社音视频特色数据库”。采取专题与生态文化板块相结合的方式,以各个历史阶段的云南民族文化、民族艺术、云南地方文献等音视频资源,系统展现民族的多彩风貌,弥补长期以来民族影像缺少全面性、多维性、集成性、典藏性的空白。该数据库涵括云南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文学、音乐、舞蹈、语言、习俗、节庆、建筑、技艺、美术、医药、体育、非遗文化传承等多方面内容,视频成品约50000分钟,音频成品100000分钟,素材将达到1000万条规模。每年会有新的增量入库。

该数据库是对中国少数民族资源进行高品质的数字化加工、集成和融合,实现少数民族文化的全面数字化和大数据的应用,并将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的质量和数量,扩大研究机构用户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认知渠道,为社会各界提供先进、快捷、高品质的数字化服务,达到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目的。

信息咨询与反馈:电话,6503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