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全国征文大奖赛开始啦!

pszrb-01

“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又来了!感谢同学们热情参与过去几年的比赛!一篇征文,你就有机会受邀参加为期8天的访日之旅,通过实地考察和体验日本的文化与生活,与日本民众交流,从而更广泛地了解日本。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举办“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2022”活动,旨在鼓励中国大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书籍,撰写论文、读后感等体裁的文章,达到相互感知、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目的。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积极倡导低碳和绿色能源,本届大赛拟聚焦“低碳与绿色能源”,借助阅读来了解和分析世界、尤其是中日两国在低碳与绿色能源方面的作为和贡献。

1  征文内容

围绕“低碳与绿色能源”主题,阅读各类与日本相关的图书,之后所撰写的论文、感想文、体会文等文章。

2  征文对象

云南大学全体学生

3  截止时间

2022年9月10日

4  征文要求

(1)征文语言:限中文

(2)字数限制:1000-2000字

(3)文章体裁:自由(散文、诗歌除外)

(4)格式要求:本次比赛以“低碳与绿色能源”为主题,文内请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5  征文提交

(1)投稿邮箱:yudutg@ynu.edu.cn

(2)邮件主题:2022品书知日本 

(3)稿件以word形式附件发送,文件名格式:姓名+学院+联系电话+征文标题。

6  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获奖作品的版权归本活动主办者所有,获奖作品不能参加其他同类征文活动。

(3)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4)每所高校图书馆可推荐2篇征文。

7  奖项设置

校内奖项

一篇征文,两次获奖机会  

一等奖  获奖证书+价值1000元奖品

二等奖  获奖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  获奖证书+价值200元奖品

优秀奖  获奖证书+价值100元奖品

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纪念品哦!

cyj

全国奖项

图书馆推荐2篇征文角逐全国奖项

一等奖 5 名

二等奖 10 名

所有获奖者均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证书。其中,5名一等奖获得者将被邀请于2023年2月(暂定)进行为期8天的访日交流。二等奖获得者将获得奖品。

8  征文评审

(1)校内评审

图书馆将邀请评委评出校内奖项,同时推送2篇最佳作品代表我校竞争全国奖项。

(2)终审结果

2022年10月底,经评审委员会通过的最终结果将会经由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9  大赛组织

(1)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日本科学协会

(2)支持单位

日本财团、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中华网、中日友好协会、中国国际赠书中心、CRI日本语、人民网、中国网